努力配上大家的喜翻
头像from 家属

[东方|正针] 无名信——《花瓶》后日谈

亲爱的不认识的人:
你好!
书信的格式是这样的吗?算了,反正这封信也没人能看得到吧。
我是一个掀起革命的伟大人物,某场异变的幕后黑手,我现在正乘坐着小舟渡过三途河,要说为什么,因为大人物看不惯我,把我砸成一团稀泥了。
我身上没什么钱,因此到目的地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在逃命的我实在不习惯无聊,所以找摆渡小船的死神要来了纸笔,写下了这封信。
说起来也真是神奇,我作为一个天邪鬼,此刻竟然觉得能把自己心中所想的东西毫无修饰地写下来,回想起自己生前的斑斑劣迹竟然会有一种愧疚之情油然而生,是因为我已经死了吗?还是说写字和说话不一样呢?早知如此,还活着的时候我就应该给她写点书信了。
我这辈子也算是干了不少大事,现在在幻想乡里,我的大名恐怕也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吧,我的革命没能成功,也是给想掀起下克上的后人一些鼓励了,最后的最后也见到了想见的人,让我那副难看的样子烙印在她心中,这样想来,就算下地狱也不会有什么遗憾了。
你可能会想“她”是谁,那我就再费点笔墨介绍一下这个傻丫头,她和我这种低贱的妖怪不同,是继承了一寸法师血脉的尊贵的小人族公主,名为少名针妙丸。不谙世事,又傻又天真,但也有对得起她祖先的实力,不得不承认她长得还是很可爱的。
我和她的故事不便多说,总得来说就是我欺骗了她,利用她成为我下克上的道具,她醒悟之后便站到了曾经和我们对立的那一边,当我看到她和其他家伙一起来讨伐我的时候,我才终于意识到她对我有多么重要,重要到早就超出了区区道具之名,我无法原谅她的离去,于是狠狠地伤了她,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这样刻意地去伤害她。
现在回想起来,可能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想尽我可能对她好了。但很可惜,我这样扭曲的妖怪,传递出去的也是扭曲的感情,她那么傻,一定不懂吧。
我逃亡的最后一天,已经被打得动都动不了时,低声下气地求那个要我性命的大人物让我再见她一面,她同意了,也有可能我不问她也会这么干,不是因为我的苦苦哀求,而是想让那位公主彻底断了念想吧。
魔力回收完成后,她再次变成了正常人的大小,看上去比初次见面时有了几分端庄,要更像一个传统的公主形象,我甚至可以透过浓稠的血腥味闻到她指尖的桂花香,视线被染成一片深红,也能清楚地看到她勾起的嘴角和亮晶晶的眼睛,她还小,等她长大了,一定会拥有倾城的美貌吧。
看着我这副血肉模糊的样子,她居然也能说出“漂亮”这个词,漂亮的是你才对吧,我可不喜欢被夸,她又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我听不下去了,突然想看她出嫁时的样子,因此竭尽全力用自己的血给她将就着抹了个口红,红色真的很衬她。真好看。我想这么说的,但是到了嘴边还是变成了损她的话语。
该说她傻得天真呢,还是该说她跟我待久了学会了说谎呢,她居然让我娶她。
我怎么娶你啊,先不说血统问题,我也是女孩子啊,脱掉衣服看我的胸也是比您大几倍的好吧,我也想穿轻飘飘的裙子,我也喜欢可爱漂亮的东西啊,所以就算背叛自己的想法也会这样拼命地去喜欢花瓶一样美丽的你吧。
硬要说的话,公主你啊,可是毁了我一辈子的人,难道不应该对我负责吗?
负起责任来,等我到死吧。
我这种犯下滔天大罪的混账,不用想也是要下地狱受罚的,等待我的恐怕是无止境的折磨,不过若是还有一丝救赎,我希望能够轮回转世,变成一个比天邪鬼好点的家伙,运气好点,说不定还能长出根宝贝来。
等到那时,我再去找她,娶她,宠她,在竹林深处盖一间屋子,赚钱给她买好多好多漂亮的衣服和首饰,梳理她留得长长的云雾般的秀发,在夜晚和她靠在一起看萤火虫和星星,唱歌哄她睡觉,等她先我一步进入耄耄之年,等到她踏入棺材化为白骨,我再如同弥留之际所见到的她一样,怀着对爱人的思念,再次结束一生。
这辈子我干尽了坏事,但我从未后悔,所以未能履行的约定,无法好好去爱的人,也只能下辈子再实现了。
针妙丸。
针妙丸。
你一定要好好地活着,不要再被欺骗、被利用了,你要活得久久的,等我能够再次见到你之前,都要好好地活着啊。
船快靠岸了,我也是时候该收笔了,这封信不知道会不会被谁看到,姑且还是按照死神教给我的格式结束吧。

此致
       敬礼!
                                                                   XXXX年08月1X日
                                                                                         XX正X

评论 ( 8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aN | Powered by LOFTER